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陈宝生部长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154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收看陈宝生部长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9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观看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视频直播。本次“周末理论大讲堂”由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北京大学教授孙代尧主讲。

陈宝生部长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导学,从“深刻理解教育的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系统掌握中国的教育怎么办”“全面认识重视教师在发展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五个方面入手,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历史地位、科学内涵等。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掌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从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部长还提出了具体的实践要求,坚持融入思想学、形成体系学、带着问题学、提升本领学,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随后,老师们还收看了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代尧教授对列宁经典著作《国家与革命》的导读。孙代尧教授通过对《国家与革命》的写作任务、著作定位、文本结构、列宁的研究路径、著作基本原理这五个方面的解读,梳理了整部著作的线索,让大家对有了一个清晰且完整的认识,也使老师们进一步提升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更加明确了如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这次学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老师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一致表示今后还要结合实际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严守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切实将使命和责任贯彻到教育教学当中,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理论自觉、立足本职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郭永)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