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暨“初心讲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128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暨“初心讲堂”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暨“初心讲堂”第一讲,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主持了会议。

集体学习会暨“初心讲堂”以领学的方式进行,蒋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内容,并提出,思政课教师更应该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实际行动。

马院的老党员丁昌林老师以自己的入党初心故事谈起,谈起工作三十多年来,始终铭记入党时候的承诺,不忘初心,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并且与老师们分享了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与会的年轻教师感悟颇深,纷纷表示要以身边的老党员为楷模,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其他党员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纷纷谈到:要牢记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重要使命;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用堂堂正正的人格感染学生;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完善自身知识结构,让思政课变得更有深度,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等等

思政课老师们在“初心讲堂”这个严肃而又轻松的氛围下,热烈讨论交流,真正做到了学原著悟原理,并且能够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郭永)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