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676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领我校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联合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11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荣霞老师为学校青马班学生带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专题讲座,这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荣霞老师从“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价值取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两大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对青年学生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不忘初心”,就是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我们出发时的理想信念。应该站在国家、民族、社会、人类未来的视野中去思考问题和付诸行动,应该生活在广阔而深邃的时空格局中,做“中国的脊梁”;“不忘初心”,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们内心的道德法则。不要忘记我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追求公平正义、止于至善的内心。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厚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爱国情。

(蒋科星 郭永)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