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助力学子考研路(二)——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卫教授为学生做政治考研复习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368


    2020年考研倒计时还剩1个月时间了,为了帮助我校考研学子掌握政治考研最新变化,了解政治考研复习重点,冲刺政治考研高分,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卫教授给考研学生带来了《时事·考点·应试——考研政治阅卷老师说解题》的讲座。

沈卫教授主要针对试卷的后50分向学子们提出了极具实际意义的题型讲解,同时也提出了许多实用的复习方法。

在讲座中,沈卫教授分析了2019年政治考研和时事的联系,提出重点关注时政,抓关键词概括分析的记忆思路;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政治考研的重要意义;关注政治考研设题界限开始模糊的现象。沈教授总结了九个重大时政问题和政治审题的注意事项,以期对考研学子提供借鉴、给予帮助。最后,沈卫教授提出了政治考研“背要点,审好题,答中点”九字诀。沈教授的讲座赢得了学子们热烈的掌声。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时间转瞬即逝,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冲刺复习的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沈教授也祝愿大家都能在考研大关中过五关斩六将,取得自己心仪学校的橄榄枝。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主动融入学生学习生活,将心思聚焦在育人上、精力集中在教书中、关爱落实在行动里,在之前推出的考研复习小贴士后,本次考研讲座这个暖心之举也是老师们坚守育人初心的重要体现。(蒋科星 郭永)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