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99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思政教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理解,助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6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雅楼1609举办“百年党史 薪火相传”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授课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陈旭和曹宗敏主讲,邀请了耿直教授、陈学冬教授、沈卫教授等为授课教师评教,特殊教育学院、管理学院等学院的部分学生聆听了课程。

陈旭老师以“翻天覆地三十年风雨历程”为主题,结合中国近代社会性质和两大历史任务,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成立至建立新中国三十年的奋斗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富有内涵的历史课。曹宗敏老师则从“五四精神”为切入点,将大家带入了新民主主义时期那个战火纷飞、却精神永驻的年代。如何理解那一段历史?怎样传承这一精神?曹老师用生动且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以及新时代大学生青年应该如何弘扬五四精神。

本次公开课上,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而生动、深刻且发人深省,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成立的艰辛,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愿意赓续和发扬这种爱国精神,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奋进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以期早日成长为国家和社会所期盼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陈旭 图/荣霞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