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荣获省委教育工委江苏高校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三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00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江苏高校2019-2020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评选结果公布,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申报的《初心铸魂新征程 守正创新育英才》 “初心讲堂”项目荣获三等奖。

江苏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推动高校在党建工作的理论研究、制度建设和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积极创新,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阵地、主渠道,坚持高站位、严要求、创特色。直属党支部的工作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融合,教师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直属党支部“初心讲堂”项目成立于2019年9月,其目的是依托“初心讲堂”宣讲团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优势,助力党的理论宣讲工作的开展,发挥宣讲团实践育人作用,助力提升学校思政政治教育实效,宣讲团发挥理论引领作用。“初心讲堂”宣讲团队强:有理论功底深厚的资深教授,有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还有深悉学生工作的青年博士,形成专业优势互补;宣讲主题新:聚焦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选取宣讲主题;宣讲渠道多: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初心讲堂”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党支部和教研室双向互动,进行“初心讲堂”的总体设计;二是组织14+宣讲团队,凝聚集体智慧,为“初心讲堂”提供人员保障;三是聚焦党建和中心工作,精心选择宣讲话题,凸显“初心讲堂”宗旨;四是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渠道铸魂,提升“初心讲堂”育人实效。

 “初心讲堂”创办一年多以来,积极探索党支部和教研室双向互动,一体化设计。以党的理论宣讲为重点,已经深入校内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40余场。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围绕立德树人任务,传承博爱师德,践行育人初心。(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