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354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热烈讨论。 

院长涂平荣: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之后,既精神振奋,又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既清晰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史,又明确指出了我党在新的征程中的工作思路与举措, 从九个方面警醒我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强调了新的征程中的九个必须,即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新时代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者,今后还需要进一步学习与消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领,并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加以贯彻落实,下一步要精心组织马院教师开展专题研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领及时有效地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之中。 

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上了一堂波澜壮阔、刻骨铭心的生动党课,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诠释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马院党务工作者,更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将之融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政课程之中,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为培养更多又红又专的革命接班人努力奋斗。 

挂职副院长荣霞: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也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在这个历史时刻,总书记的讲话震撼人心。中国人民决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彻底改变了旧中国的命运和前途,也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党带领中国人民迈向一个又一个伟大征程。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者,作为思政课教师,我被总书记的讲话所震撼,为人民的伟力所感动。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加强研究阐释,在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独特作用。 

沈卫:生于华夏,长于盛世,奋斗半生,为第一个奋斗目标的实现出一份力,何其有幸!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伟大的党永葆青春! 

林立华:由衷感慨:中国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机,这一切首先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极大地鼓舞斗志,激励着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的奋斗者们。 

陈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引导学生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讲好中国故事,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李卫娟: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变的人民立场以及勇于自我革命的决心,使它始终得到人民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坚定、有力,给了我们前行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千秋伟业,百年正值风华。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英雄的中国人民必将创造更大的新的奇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曹宗敏: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波澜壮阔,百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庄严宣告了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百年峥嵘岁月的主题,概括了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成功的密码:九个必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是引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总书记的号召使我们倍受鼓舞,激励着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国之大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新征程上,谱写新的辉煌。 

周帼: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华民族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因为党的事业代表着历史前进的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作为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于莉:直属党支部组织老师集中收看全国庆祝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彭燕媛:总书记用深远的历史眼光回望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党史,用更长远的眼光展望无限光明的未来。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也让我更加领悟牺牲奉献,筚路蓝缕的百年辉煌是无数先辈鲜血换来的,是他们散发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才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更让我强化了自身的使命担当,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作为青年,我们要勇于挑起重担,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挑战,恰是百年风华,吾辈当接续奋斗! 

陈旭:主席以以史为鉴,开放未来为主题用历史照映现实,远观未来。从必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到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到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主席通过对历史的总结和回顾,增强了我对历史理解的深入,强化了我对美好未来的自信,同时也对祖国的美好未来信心百倍!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阚宗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气势弘大、意蕴深远,具有清晰的历史发展逻辑和强烈的时代感召力,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始终如一的初心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的政治宣言。100年的成功实践证明,党的领导是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新时代需要继续发扬建党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不负人民,从而不断开创党和人民事业的美好未来和光明前景。 

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大家在领誓人——“优秀共产党员”丁昌林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全体党员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同过政治生日,大家深受精神洗礼,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大家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要进一步立足岗位,践行使命,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爱国奋斗,永远跟党走,积极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做出更多更新贡献。(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