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研室(二)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935


公共教研室(二)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部署和教研室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线上教研室会议暨集体备课会,会议主题是:1对开学以来教学听课情况进行总结回顾;2、线上教学问题及解决。

会上,各位老师回顾总结了开学以来线上教学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讨论问题的解决办法,相互借鉴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成果,都有一些心得和收获。备课会中,授课教师表示利用线上备课非常重要,能够在南京市抗“疫”、防“疫”期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家就线上教学有关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表示会努力增强线上课堂的引领力,在线上讲好思政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确保思政课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教研室主任朱久兵老师总结了开学近两周线上教学开展良好,学生评教较好。并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的教学要求进一步强调,要不断加强在线课程资源建设,加强专题教学内容备课,要求教师讲课内容要始终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与会老师同时初步讨论了本学期集体备课和试题库建设方面的工作,在后续的时间将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文/朱久兵  图/朱久兵  审核/荣霞)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