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新生“思政第一课”云端开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21


新生第一课预示着人生新的开始和希望。本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云端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在前期集体备课的基础上,紧扣“百年接力,强国有我”的主题,运用网络教学平台,引导大学生接好红色接力棒,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受疫情影响,学生暂时不能到校上课。第一课由往日的“面对面”转变为现在的“键对键”,老师们不仅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倾情讲授而且充分挖掘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势,运用投票、问卷、抢答、连线等方式拉近师生距离有的老师以百年党史为线索,通过展示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引导大学生汲取信仰的力量,自觉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感召力大;有的老师以残疾学长考研成功的事例激励学生确立新的人生目标,规划好大学生活,针对性强;有的老师以新生常见问题引导教学,通过问题链贯穿理论知识的讲授,答疑解惑,效率性高;还有的老师直接连线特师校友,让他们现身说法,回顾特师历史,传承博爱精神,情感味浓。新生思政第一课没有枯燥的道德说教,有的是真人、真情和真事理。学生们反响热烈,纷纷话感悟,谈收获。

管理2103陈慧玥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人更要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从内心呐喊出“百年接力,强国有我!” 

美术2104汪雨萱表示: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党的光辉,跟随党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家国情怀,要担负时代使命,成为世界和平的维护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同时要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修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大一新生“思政第一课”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的指示精神,把思政课与百年党史相结合,与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相结合,把讲课的过程变成与学生心灵碰撞的过程,让思政课堂“活”了起来,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供稿人:思政公共教研室一)


思政第一课的打开方式                                   老师线上授课进行时

线上讨论热烈展开                                    宣讲优秀学长事迹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