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线上教学展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两在两同”建新功在行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587


 

近日,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通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部署,是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务实举措。贯彻重在行动,行动贵在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迅速响应,精心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以2021年秋季线上教学为契机,争当表率,争做先锋。

院长涂平荣召开线上教职工会议,部署强调2021年秋季线上教学工作,多次进行线上听课。

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将党支部活动和教研室活动深度融合,组织党支部和思政课公共教研室联合举办“大学新生思政第一课怎么上?”——思政课教师教学沙龙,使老师们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得到双提升。

副院长荣霞召开教学专题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学习线上教学各项要求,对教学常规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在学校第一期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质量报告中,我院的教学日志填报率为100%。荣院长还对今年新进教师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新进教师迅速适应新学期教学任务。

教研室主任沈卫老师和朱久兵老师,积极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教研活动,分别召开了线上集体备课会,就新教材的理解、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设计的安排、开学以来教学听课评课情况、线上教学问题及解决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让大家进一步明确讲好云端思政课的重要性,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扣,使思政课发挥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

党员教师们更是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率先垂范,树立了线上教学标杆,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课前,他们认真钻研新教材,精心备课,精心设计教学内容。课上,他们倾情讲授,充分挖掘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势,运用投票、问卷、抢答、连线等方式拉近师生距离,引导大学生汲取信仰的力量,自觉增强使命感和担当意识。课后,他们相互探讨,交流线上教学的问题及处理办法,相互借鉴线上教学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将继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在两同”,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院事业发展做贡献。(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