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学史明理践初心 ——马院直属党支部举办青年博士读书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201


 

929日上午,马院直属党支部举办青年博士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蒋科星主持。

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是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是青年博士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的具体体现。

首先,副院长荣霞博士带领大家重温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金句”,荣院长指出,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也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和资源支撑。

随后,博士们就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大家结合新教材培训,就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如何融入思政课进行了研讨。大家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学深悟透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坚持主阵地、守好责任田,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要做好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建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和阐释工作,把讲话精神运用到思政课教学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建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坚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教育使命,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好特殊教育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大家认为,今天再次聚在一起,深入学习交流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依然备受鼓舞,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作为青年博士,更要立足本职,敬岗爱业,潜心育人,不懈奋斗。

最后,蒋书记指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不断提升理论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

蒋书记强调,青年博士团队是马院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是学院内涵发展的主力军,作为思政课教师,青年博士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要拓宽视野,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有学术影响力的高素质教师。同时,也要凝聚团队合力,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努力实现重大突破,要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