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红色电影 汲取奋进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观影《长津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01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打造沉浸式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0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共同缅怀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作品,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画面气势恢宏,全景式、史诗般地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中国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老师们纷纷表示,近三个小时的观影学习,带来的是一次思想与精神的洗礼,是一堂深刻的思政课,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回顾好、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宣传好、发扬好。

重温那段艰苦而残酷的岁月,志愿军战士们坚定信念、不怕牺牲、一往无前,就是为了我们能够幸福的生活,正如影片中梅生所言“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一部战争史,就是一个民族和国家的成长史,正是这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也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穿过历史的云烟,长津湖畔的炮声和烽火警醒着我们,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立足岗位,不忘育人初心,讲好中国故事,充分汲取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力,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