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智慧黑板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18



  为引导马院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使广大教师相互学习并为参加第四届校级青年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选拔选手。我院于12813:00博雅楼1609成功举办了2021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智慧黑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共有彭燕媛、李卫娟、陈旭、曹宗敏、黄建中五位思政课教师参加。

五位老师分别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三门思政课择取了相关主题进行教学展示,在比赛过程中,五位老师熟练运用智慧教学手段,以教学内容设计与个人讲述为主展现教学水平,围绕选题集中讨论,用循序渐进的教学语言引导主题不断深入,现场气氛也是相当热烈。最后,陈旭老师的激情赛课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赛课结束后,马院教师进行了现场集体评议,评委组组长沈卫教授、教研室主任朱久兵分别针对本次竞赛做了点评。沈卫教授对五位参赛选手做了一一点评,并指出教师要有各自教学风格。朱久兵主任也指出参赛老师的优缺点,并鼓励青年教师要切实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最后,结合评委打分,马院第二届智慧教学比赛一等奖为彭燕媛,二等奖为李卫娟、陈旭、黄建中,优胜奖为曹宗敏。

本次教学比赛,马院思政课教师积极响应。这不仅是一场展示马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教学技能的竞赛,也为马院思政课教师的成长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荣霞  图/荣霞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