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守护最美的她---马院分工会举办女教师安全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1



南京2.23火灾事件的惨痛教训告诉我们:安全责任大于天!必须警钟长鸣!

正值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女教师们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马院分工会于2月28号下午在会议室举行了守护最美的她---女教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特邀安居消防安全公司宣讲员王虎老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知识。随后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与应对措施。同时也指出了生活中一些防火小技巧:油锅着火最好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女教师们的防火防灾安全意识,预防意外火灾事故的发生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共同构建平安校园和社会环境。(图、文/潘素红 编辑/曹宗敏 审核/黄珏)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