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春学期教学沙龙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


        3月20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雅楼2618会议室举办了春学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题教学沙龙,学院邀请了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分校中学部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组组长杜锐老师进行交流。杜锐老师是南京市道德与法治学科中心组成员,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栖霞区学科带头人,曾获江苏省道德与法治学科优质课比赛一等奖,有着丰富的中学思政课授课经验。

       杜老师通过分享“传统文化”、“学宪法”等专题教学,拓宽了大家对中学思政课教学的了解。杜老师又以鲜活的教学案例,和老师们分享了中学思政课探究性学习的经验,进一步分析了如何将中学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动对接地方教育和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探索打造“共同体”,推动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同时,学院将加强与中小学校的教研和科研合作,搭建好平台,共同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发挥高校的研究优势和中小学的实践优势,推动思政课在大中小学的循序渐进和功能互补。(文/荣霞  图/范华琼  编辑/彭燕媛  审核/黄珏)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