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特殊学生融入社会平台 谱写马院社会服务新篇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近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学校、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职业教育工作推进交流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学校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升特殊教育的教学质量,助力残障学生实习、就业和发展。会议由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周莉主持。

会议中,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九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郭方天、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专家王伯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负责人王辉、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专家潘援等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观看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附属学校中职班的宣传片,观摩了学校中职班学生职业技能展示,并就特殊教育职业教育的现状、挑战与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实训中心负责人王辉强调日常教学要抓住两个重心:一要抓学生的专业操作技能训练,二要抓学生的个人素养,如礼仪、语言运用、沟通技巧、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培养,为日后进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他还提出学校可针对不同酒店类型,挖掘适合的工作岗位,拓展学生学习内容,重视岗位体验。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专家潘援建议学校联系中大型岗位分工细化的企业,为学生实现定岗式培训奠定基础。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带头人王伯启肯定了学校职业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建议学校在培训学生职业技能时以更严格的要求按标准进行练习,表示愿意为特需学生的见实习工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郭方天建议,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应更加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培养,同时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南京特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九童代表本次活动的牵线单位,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向南京特师附属学校的老师表示敬意。呼吁爱心企业能够为学生成长与就业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给社会展示特殊孩子的“能为善为”,给南京特师这所专门培养特教师资的高校以信心,推动“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目标。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秉承“建设服务于特殊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特色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履行好社会服务职能,为致力于优质特教师资培养、为更多特殊儿童融入社会做出南特马院贡献!(文/郭方天  图/王静  编辑/郭方天  审核/张九童)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