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初心讲堂”之 “中国之治最强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专题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64



11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主持,她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方案以及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精神,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随后,马院沈卫教授作为“初心讲堂”本期主讲人,作了题为《中国之治最强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会议精神。沈教授从全会公报中的高频词“制度”谈起,用生动的事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并深入阐述了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中的六大亮点,使老师们深刻、全面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随后,党员老师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理解和体会。

最后,蒋科星书记强调,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马院党员教师更是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抓好学习。二要结合马院特色抓好研究。四中全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理论创新提供了丰富素材,也提出了新要求。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研究,有重点地开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三要积极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思政课教师要及时跟进课程内容,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蒋科星 郭永)





1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