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两会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1130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思政课教师对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及时将两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6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兼职思政课教师腾讯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马院沈卫教授作了题为《在变与不变中读懂2020年两会》专题讲座。

沈卫教授从今年两会的特殊背景谈起,从两会的会期之变、形式之变、议题之变与初心不变、内涵不变、定力不变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两会精神,联系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和重大战略成果,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在变与不变中,感受到中国政府务实高效、发扬民主、勇闯难关的坚定信心和磅礴力量,同时也看到我们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最大效能,讲好中国故事。

院长涂平荣对“民法典”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解析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生动的授课素材,让学生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动力。(文/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