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5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帮助教师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

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要求,强调了学习贯彻《讲义》的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做好《讲义》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马院教师,更要加强理论研究,把准吃透精神内涵,要将学习纳入思政课,覆盖全体大学生,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的浓郁氛围,扎实推动《讲义》的学习和使用全覆盖。

随后,蒋书记从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对讲义基本的内容进行了解读,重点阐释了“九个坚持”。老师们也纷纷表示,《讲义》的最大特点是准确性、实践性与鲜活性、生动性的有机统一,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在今后的学习中,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对照中央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开好相关课程,系统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