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铭初心——马院教师为青年学生开设“四史”学习教育讲座第二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801



 11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校团委举办学“四史” 铭初心——“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系列讲座第二讲《新中国史——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开讲。

 马院荣霞副教授以《新中国史——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转变》为题,为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训练营全体学员授课。

 讲座介绍了我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这一段重要历史时期,重点向学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开辟了一条适应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改造道路。这段历史让同学们认识到社会主义的和平改造是国际共运史上的伟大创举,是以新的经验和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充分认识“四个自信”饱满的现实依据,也要深切体会“四个自信”的历史逻辑。

 荣霞老师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教育,也让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文/荣霞  图/荣霞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