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75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2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主持。

会上,蒋科星书记首先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随后,彭燕媛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中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

会上,蒋科星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党委书记俞锋就如何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的六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领导;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三是发挥宣传舆论功能,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四是建立健全师德考核评估机制,促进教师提高自身修养;五是强化师德监督,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六是着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蒋书记指出,思政课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

涂平荣院长也结合学院工作,要求全体教师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中,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全体思政课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会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不忘育人初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