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七·一”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671



414日下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发挥思想政治课在实践育人中的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教研室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幕式暨思政课实践教学“七·一”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由荣霞副院长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及部分19级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以全体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拉开序幕,述职报告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以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大家读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赓续奋斗的“恒心”、“初心”、“决心”。

随后,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同时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结合党史教育,立足岗位,做理想信念的引导者,做立德树人的主力军,做守正创新的开拓者,积极参与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来。

教研室主任沈卫教授详细解读了本次思政课实践教学“七·一”活动方案,她强调要注意实践活动的辅导,注意实践活动的节点,注意实践活动的积累,以丰硕的实践教学成果,向“七一”献礼。

思政课教师彭燕媛博士发言表态,她表示会立足于具体的教学实践,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选定课程实践形式,紧扣建党100周年的契机,开展好本次实践教学活动。

院长涂平荣教授总结讲话,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实践教学也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在后续的具体活动中,引导大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最后,全体师生用热烈掌声预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表示将用优秀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