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思政课”暨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开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89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打造,以每周一升国旗仪式为载体,构建“浸润式”思政教育新模式,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这也是我院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积极推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的一个有力举措,打造 “行走的思政课”,让思政课堂和党史教育“活”了起来。

419日上午,沐浴着春日朝阳,“行走的思政课”暨“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正式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兰春,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以及副院长(挂职)荣霞老师出席。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班学员以及全体2020在校生约2000余名师生参加。

谭忠副校长在讲话中就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史知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永葆忠诚品格;二是要在学史知史中赓续红色基因、永葆担当本色;三是要在学史知史中继承革命传统、永葆斗争精神。他强调,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共青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安排,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布局的重大行动,全校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我院副院长(挂职)荣霞老师开启了“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国旗下的微党课”的第一讲。她以《红船精神——红色基因的启航》为题,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深入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勉励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传承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用创新、奋斗和奉献砥砺品格,为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而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接下来的每周一升旗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选聘优秀思政课教师,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为全校团员青年带来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思政课,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党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其中,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文/荣霞  图/荣霞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