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行时——马院李卫娟老师为第四期菁英人才训练营学员作党史宣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697



421日下午,在实验实训楼103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教育青年宣讲团成员李卫娟副教授为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菁英人才训练营学员作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担使命》的党史宣讲。

李卫娟老师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担使命”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党史的理论意义及现实意义,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以“建党—建军—建国”为主线,按照“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间线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讲述了我们党如何为了人民、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并带领人民与帝国主义及各种反动势力作斗争,最终完成了救国大业。李老师还灵活地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融入其中,以丰富的事例深刻阐明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整场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温度,为同学们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增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和政治认同。

最后,李老师指出,历史是过去传到将来的回声,是将来对过去的反映。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而把握今天,才能更好地创造明天。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文/李卫娟  图/李卫娟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