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8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师德专题教育会议。

会上,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就师德师风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以本次师德专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成果,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弘扬高尚师德,积极踊跃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之中。

随后,荣霞副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师师德手册》,希望老师们深刻理解准则内涵,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接着,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6月29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张桂梅在获得习近平总书记颁发奖章后的讲话视频。张桂梅老师的发言感人至深,老师们认为,张桂梅老师用几十年的时间一心一意、很纯粹地做一件事,非常了不起。她用毕生的追求,让山区女童接受教育,阻断代际贫困,点亮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梦想。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光是传授知识,更要育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单单是‘教书匠’,更是思想政治工作者、人类灵魂工程师,只有让学生真正学到知识,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才是真正践行了师德师风。作为高校老师,更应该勇于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爱育人,为建设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长涂平荣强调,希望全体教师以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准绳,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