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907



9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线上研讨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涂平荣主持。

研讨会上涂平荣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要求与校党委书记俞锋在中层干部培训会分组研讨会上对马院学科专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并提出希望全体马院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对照学校“十四五”规划具体内容,特别是其中对马院学科专业设置、应用型人才培养、师资培养与引进等方面内容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涂平荣院长指出,马院在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在马行马”的前提下,要立足校本资源与自身基础,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做强特殊教育、做大康复教育、做亮融合教育、做特师范教育、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总体发展目标,在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积蓄力量、搭建团队,在“特”字上深耕细作、独辟蹊径,努力开创与践行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发展道路。

蒋科星书记指出,要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建设一支数量充足、能力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具有特师特色的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荣霞副院长提出思政教学要侧重实践,在问题意识导向下开展大学生思政课教学的创新与实践。

教研室主任沈卫教授、朱久兵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目前学院各教研室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在“十四五”期间拟新增本科专业和聋人大学生思政教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教师们也纷纷建言献策,结合自身教学工作经验,提出要进一步把“博爱塑魂”的办学理念有机融入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进一步提高我院信息化教学水平、加强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等建议。

最后,涂平荣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要有大局观念与责任意识,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十四五”发展目标,主动担当,奋发作为,努力践行学校的发展战略,为马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涂平荣)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