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线上教学沙龙暨教研室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938


   1020日下午3:00,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教学沙龙在腾讯会议室准时召开,这次线上沙龙邀请到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科技示范团队方向负责人张晓忠教授为公共教研室(二)的专兼职教师做线上指导和交流,会议由荣霞副院长主持。张教授做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示范教学和马院重点学科申报经验交流”主题报告。张教授首先讲解了马原新教材第三章第一节的内容,对第一节的体系做了梳理,进一步强调了重点和难点,有助于老师们吃透新教材的修订精神。

张教授接着分享了《马原》学科申报交流经验,阐释了学科申报的基础和条件,分享了学科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学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方面的主要措施、目标完成情况、梯队建设情况等方面。张教授的讲解到位,要点清晰,为我院今后申报学科解惑答疑,开拓了思路。我院涂平荣教授也向张教授分享了我院在申报校级重点学科方面的困难,并欢迎张教授能够来我校亲自指导。

公共教研室(二)教研室主任朱久兵副教授请教了马原课的实践教学、试卷批阅等教学问题,张教授一一作了解答,有利于我院进一步学习其他兄弟学院的教学经验。

线上会议持续了100分钟,老师们通过学习和交流收获颇多,表示要在教学中更加吃透新教材,处理好教学内容和教学质量,教学效果和教学方法的关系。新形势下,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地位,向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领域已经发出明确信号,马院教师特别是博士们要抓住马院发展的机遇,把理论学科建设和做好思政课教学两方面结合好,和学院共成长。(文/荣霞  图/荣霞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