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师参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版)新教材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874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2018年以来我国各项社会主义发展成就,中宣部、教育部启动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修订工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修订版教材2021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为帮助老师更好地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新教材修订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确实用好新教材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于1030-31日举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版新教材备课会。我院该课程的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

我院教师主要通过线上的模式参与了此次集体备课,为期两天的集体备课,主要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版新教材修订情况以及教学重点难点问题,由教材编写相关老师和知名专家做了课程教学辅导报告。

集体备课会后,参加集体备课的老师普遍反映,这既是一场理论讲座,又是一场高质量授课。既帮助大家认识到新教材修订的重大意义,又提供了新教材授课的方式方法。

马克思主义学院重视集体备课,按照要求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公共教研室(一)也将根据这次集体备课结合教学召开线下集体备课活动。(文/荣霞  图/荣霞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