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筑牢理想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思政课教师同上“四史”大课之改革开放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17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围绕百年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课程视频全部上线。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同上“四史”大课”之改革开放史专题,从“四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改革开放史专题,由三位老师主讲,王慧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吉启卫教授集中介绍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田芝健教授则在此基础上讲述了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四十多年以来,改革开放取得了伟大成就,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发展水平,改善了人民生产生活水平。事实证明,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

此次集中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专家们的“思政大课”中,从改革开放所形成的科学经验中启发了思政课教学改革。老师们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呈现出多元、双向、互动、并重的发展状态。办好思政课,必须着眼于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从世界大势来看,随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演化,大国博弈愈加复杂激烈,思政课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而且必须提高水平。改革开放时期是我国历史上对经济和思想方面产生巨大影响的时期之一,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是重要的内容。我们要始终保持学习的心态,这是改革开放时期精神的延续,始终保持世界眼光,不断学习优秀的先进技术和思想,不断丰盈自身,才能始终走在世界前列。未来我国的发展还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改革开放时期的精神也需要我们继续传承与发扬。

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在集体学习后指出,此次集体学习,是一次政治理论学习也是一次集体备课。回首过去,一部改革开放史就是一部创新史,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