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尽丹心育桃李 奉献韶华铸师魂——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传承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13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举办了教师荣休仪式暨师德师风传承会。学院用简单而隆重的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欢送马院第一位退休的潘小妹老师,学院20多名教师共聚一堂,一起感怀岁月,一起传承师道,校工会章韵静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荣休仪式由副院长荣霞主持。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光荣退休的潘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谢。蒋书记表示,三十多年来,学校从中师到大专到本科,校区从螺丝桥到小行到现在的燕子矶,潘老师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贡献给了特师,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潘老师一直默默坚守在思政课教师岗位上,源自于热爱、源自于奉献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初心使命。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蒋书记表示,伴随着不舍和祝福,衷心地希望潘老师继续为马院贡献自己的智慧和热忱,能够在帮助指导青年教师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人才培养继续贡献力量,欢迎潘老师常回家看看。同时,蒋书记表示,师德师风,薪火相传,年轻教师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虚心向前辈们学习,将马院优良的师德师风代代传承。

随后,潘小妹老师发表感言,她深情回顾了从教三十年来的经历,分享了与同事们共同工作的温馨时光,对学院举办荣休仪式表示由衷的感谢,表达了对同事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的感谢,深情告白对学校和同事的不舍之情。她讲述了教书育人的体会感想,表示会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并祝愿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同事们越来越好。

马院90后博士彭燕媛老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彭老师谈到自己初入职场时,潘老师对她亦师亦友的帮助和关心,感动于潘老师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在思政课讲台,彭老师表示,会追随老教师们的脚步,继续努力,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承担立德树人使命,传承马院师德师风,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蒋科星书记为潘老师送上定制的荣休纪念品,校工会主席为潘老师赠送鲜花,一起表达对潘老师的美好祝福。

最后,学院院长涂平荣发言,代表学院再次对潘老师表达了感谢并送上祝福,希望潘老师能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并勉励青年教师继续传承师德师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这次荣休仪式温馨愉快,暖意融融,为退休教师举办荣休仪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践行“尊师重教”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使为学院发展辛勤付出的荣休教师感受到荣誉感和归属感,也希望借此弘扬和传承尊师重教的精神,同时勉励在职教师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为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