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形策”课授课方式 推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马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041


创新“形策”课授课方式  推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马院举办“形势与政策课”系列专题讲座

《形势与政策》课程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占有重要地位,为创新我校“形势与政策课”授课形式,丰富“形势与政策”课授课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我校特殊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九童博士、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宝龙为我校语言学院学生做了两场专题报告。

张九童博士的讲座题目是“中国共产党残疾人事业进程中的大爱赞歌”,他从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性决定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进程的价值主题、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是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壮举、我的生命成长是党的光辉下残疾人自强奋进的缩影这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的报告生动感人,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大爱赞歌。

丁宝龙副教授的讲座题目是“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体会到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

今后,除了课堂理论授课之外,我校还将以专题报告、实践教学等方式丰富“形势与政策”课的授课方式,提升该课程的育人效果,实现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全过程协同育人的目标。(文/荣霞  图/荣霞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