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年贺词 开启新的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919



新学期伊始,春意盎然,万象更新。2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围绕“学习新年贺词,开启新的征程”这一主题,开启新学期第一课。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蒋科星带领全体教师开启新学期第一课,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大家倍受鼓舞、倍感振奋。老师们表示,在新的一年中,会开好头、起好步,鼓足干劲谋新篇。

随后,在新学期第一次政治学习后,两个教研室开启“课中课”,分别围绕“开学第一课,讲好思政课”和“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讲好思政课”为主题,召开新学期教学沙龙暨集体备课会。

沙龙研讨气氛活跃,老师们畅所欲言,就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该怎么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和分享了经验,共同探索思政课程建设的新方法、新路径。

自去年党支部活动和教研室活动深度融合、双向互动以来,效果显著,开展“开学第一课”也成为马院党支部和教研室的惯例,对于老师们来说,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得到了双提升。

涂院长表示,希望老师们结合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打造更多的“金课”。

蒋书记指出,上好思政开学第一课,对于引发学生情感共鸣、提高思政课教学效率、发挥其政治引导和价值引领作用至关重要。希望老师们从关注对学生的政治引领、联系时政热点引发学生情感共鸣、提升教育效果几个方面精心准备 “思政”第一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文/于莉  图/于莉  审核/蒋科星)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