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的二十大 | 我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322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全体教师在博雅楼2618会议室集中收看了这一盛况。大家全程聚精会神地看着大屏幕,不时在笔记本上写下要点和自己的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九童(主持工作):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的深刻感受是:新时代开辟新征程,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全国人民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要认真履行以下新使命:一是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二是传播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三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同时鼓励教师结合学校特色开展科学研究,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新篇章贡献马院智慧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曹宗敏表示: 观看大会的直播令人激动,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旗帜鲜明,鼓舞人心。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于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一名一线思政课教师,我倍感欢欣鼓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我们一方面要不遗余力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要在教学实践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步伐,努力贯彻推进我校 “一二三四五”中长期发展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办人民满意的南特大”贡献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燕媛老师也说: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进担当,站好立德树人的主战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教育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力争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前进(图、文/郭方天 审核/黄珏)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