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宁校区首次举办“形势与政策大讲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465


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于101914:00在江宁校区教学楼C201开讲。校党委副书记谭忠应邀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题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珏主持了此次讲座,江宁校区各个学院的120名学生代表到会认真聆听。



讲座伊始,谭忠副书记表达了自己对与同学们相见的欣喜和激动之情,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中央委员会报告的提出、审议和通过等流程,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谭副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带领同学们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擘画、青年奋斗的伟大瞩望”等三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图片和真实的案例进行了生动阐释。



谭忠副书记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十年伟大变革,从经济、政治、文化、民生和生态文明等五个方面做了全面回顾,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擘画,展示了新时代下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现代化之路。

之后,承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谭忠副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青年奋斗的伟大瞩望。他鼓励同学们幸逢盛世,当建功新时代,给大家播放了全国西部计划项目办关于我校“特殊教育精准支持”的西部计划项目短片—《擦星星的人》。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被视频中学长、学姐的志愿服务精神所感动,谭忠副书记鼓励大家,要将青春的风采飘扬到祖国大地上,用青春之笔书写志愿服务精神。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在谭忠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起立整齐响亮地喊出了自己对党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本次讲座圆满成功,同学们深受启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必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文 王赫煊 赵初阳 审核/黄珏)




版权所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投递邮箱:mayuan@njts.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神农路1号    邮政邮编:210038    联系电话:025-89668176